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法国中企协代表拜会法执政党中央总书记科佩(图)
发布时间:2011-05-23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部分代表5月23日应邀前往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UMP)总部拜会总书记科佩,并就法国中资企业的发展和经营问题进行了座谈。

人民运动联盟主管亚洲的全国书记吴振华、总书记办公室主任阿尔诺、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潘诺、副会长毛丽莉、秘书长张钢以及中远、中广核、华为、航天科工集团、工商银行和中石油的代表出席了座谈。

 


科佩总书记表示十分高兴与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的代表会面,他本人对与中国加强合作给予积极支持。他强调,法国执政党第一副主席拉法兰前不久率法国企业代表团出席了由贸促会与法中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中法经济研讨会”并参加博鳌亚洲经济论坛;执政党副总书记诺维利也到北京出席了“中欧政党论坛大会”,表明法国执政党十分重视发展法中政治与经贸关系。

潘诺会长向法方介绍了法国中资企业协会历史沿革和出席座谈会的中国企业代表。他表示,法国在欧洲经济舞台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一直寻求与包括法国在内的各国开展经贸交流与合作,“走出去”既是国家战略,也是企业发展的要求。中资企业协会作为民间大使,愿意成为中国企业与法国企业及政府机构进行交流和对话的平台,以吸引更多的中资企业来法投资。

科佩表示,这次座谈是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首次与外国企业协会举行对话,其目的是希望了解驻法中国企业的经营状况,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帮助中国企业解决一些在法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中,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中兴通讯、中远、中广核、华为、航天科技集团、工商银行和中石油的代表分别做了情况介绍,并着重就简化签证手续、驾照互换、办理法国身份证、建立中文学校、企业社会分摊金与所得税的缴纳、船舶泊港预交增值税、中法企业合作开拓第三国市场和鼓励中国企业投资具体措施等,与法方进行了对话和交流,希望法方在解决上述问题方面给予帮助和推动。

这是法国中资企业协会成立以来首次与法国高层就中国企业在法发展和投资进行直接对话,期望通过了解和沟通来帮助驻法企业解决在运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它打破了以往只有外国投资企业要求中国政府解决问题的一边倒现象,表达了中资企业的诉求和愿望,提高了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为企业代言的地位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