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考察法国中央大区
发布时间:2011-05-19 编辑:左六六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应法国中央大区卢瓦雷省(45省)和蒙达尼市政府的邀请,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一行30人于5月17日抵蒙达尼市考察访问。

蒙达尼市政府为中资企业代表团举行了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由市政府秘书长主持,他代表蒙达尼市市长多尔向远道而来的中资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大蒙达尼城市共同体副主席、市法中友协副主席先后发表讲话,介绍了蒙达尼市近年来在经贸投资方面与中国的合作和交流,特别是作为中国赴法勤工俭学活动的见证者而保留了邓小平、陈毅、聂荣臻等伟人足迹感到骄傲。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潘诺在讲话中介绍了法国中资企业的成长和发展历程,表达了希望与卢瓦雷省和蒙达尼市加强合作与交流的愿望。

我驻法代表兼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张钢向法方介绍了我在中央大区落户的两家中资企业,以及我会与上海浦东区合作建立的中国国际商品信息中心和由我会举办的“中国企业跨国投资洽谈会”,希望与当地工商会和经济发展局开展合作,帮助双边企业进行经贸交流。

卢瓦雷省经济发展署副署长皮尔切尼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45省的投资环境和经济发展状况,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到45省投资兴办实业。中国重庆力帆摩托车集团驻卢瓦雷省的代表和法国雷迪斯机械制造公司的代表相继发言介绍了中国企业在当地发展的经验和法国企业与中国客户合作共赢的历程。

考察团一行随后应邀出席了法方举行的酒会,双方企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和介绍。随团的中国驻法使馆商务处办公室主任高永勤一秘和新华社及巴黎欧洲时报记者一同出席。

卢瓦雷省人口65万,其支柱产业有化工、机械、制药、农产品,有4个国家级研发中心(美容谷、新能源开发、塑胶研发和水处理及水源保护),被誉为法国的粮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