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企协组织参加使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1-04-19 编辑:左六六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的部分企业代表共40余人于4月17日参加了中国驻法大使馆在巴黎巴尔扎克剧院举行的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

孔泉大使、刘海星公使、刘豫锡政务公使衔参赞、吴启林商务公使衔参赞,以及驻法使馆各部门、驻法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社团代表数百人应邀出席大会。

纪念大会由刘海星公使主持,孔大使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辛亥革命在推翻封建帝制、建立民主共和、实现民族崛起的伟大意义,以及海外华人侨胞在支持和参加辛亥革命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希望旅居法国的华人华侨团结互助、为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努力。

1911年10月10日(辛亥年),革命党人策动新军在武昌举行起义,打响了推翻满清封建统治的第一枪,史称辛亥革命。

武昌首义得到了南方十四个省份的支持,纷纷通电起义宣布独立。12月29日,孙中山被推选为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定都南京。他提出的民族、民权、民生的三民主义和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推动了中国民主革命的进程,是中国革命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