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瑞士日内瓦-伯尔尼大区发展署总裁到访中企协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1-03-04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3月3日瑞士联邦日内瓦-伯尔尼大区经济发展署总裁赫尔西格先生和中国事务首席代表秦兰女士应约到访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秘书处,与中企协秘书长张钢探讨开展合作事宜。
赫尔西格总裁向张钢秘书长详细介绍了日内瓦-伯尔尼大区经济发展署的发展沿革,在瑞士的中资企业发展的情况。他强调,日内瓦-伯尔尼大区经济发展署通过媒体、网络和电视了解到法国中资企业协会在法情况和影响力,遂决定与我们建立联系,了解在法国的中资企业及协会开展经贸合作情况,并希望通过与我们的合作,为在法国的中资企业提供赴瑞士投资、开展经贸合作的相关信息,以进一步扩大中瑞经贸合作。


张钢秘书长向瑞方介绍了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的宗旨、组织机构、理事与会员的构成、企业行业分布情况。表示欢迎瑞芳在瑞士投资政策介绍、可行性项目介绍、招商考察及信息交流等方面可以进行合作。双方还就开展联谊活动和中瑞企业对接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会晤中。张钢秘书长还向瑞方介绍了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在欧洲的分布情况,强调驻意大利代表处兼管瑞士事务,代表处首席代表兼任意大利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因此瑞方可更多地与其接触,开展合作。


在巴黎期间,赫尔西格总裁一行还先后拜会了中国驻法使馆经商处马社公参和中企协会员集美家居法国公司。


日内瓦-伯尔尼大区经济发展署由瑞士联邦伯尔尼州、日内瓦州、弗里堡州、纳沙泰尔州、沃州和瓦莱州等6个州联合组成,在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巴西、俄罗斯、中国和印度设有代表处,免费为有意赴瑞投资的外资企业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