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企协代表出席法国总统春节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1-02-09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兴法国公司营销总监毛丽莉和中企协秘书长、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张钢,2月3日应邀出席了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总统府巴黎爱丽舍宫举行的兔年春节招待会。

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公使刘海星、领事部主任许建功参赞、驻法中资机构、新闻媒体、法国华人华侨团体代表及法亚洲国家驻法国大使等来宾约600余人应邀出席。中企协理事、国航欧洲地区副总经理田玉岐与中企协会员代表、中航国际驻欧洲代表处总代表杨学岭、凤凰卫视法国公司总经理刘亚中等应邀出席。

萨科齐总统在讲话中首先向出席招待会的来宾致以农历兔年春节的祝贺,并感谢旅法华人对法国社会和经济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强调,法中两国在过去的一年里密切合作,硕果累累:萨科齐总统出席了上海世博会开幕式;胡锦涛主席访法将中法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他希望法中两国在即将在法国举行的G20集团峰会上密切合作,共同应对全球金融危机。

活动期间,毛丽莉副会长和张钢代表分别与巴黎工商会第一副主席威麦斯、法中协会主席温明登、法中企业工商协会会长陈世明、巴黎华人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戚晓瑜等法国企业界和华人社团领袖互致春节问候,并就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加强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这是法国中资企业协会首次应邀出席法国总统举行的亚裔社团春节招待会,表明了中企协在法国政经企业界的形象和影响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为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秘书处今后开展活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