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企协代表出席拉法兰夫妇举办的新年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1-02-02 编辑:车书明
来源: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毛丽莉、秘书长张钢及理事郑华、田玉岐等中企协代表,1月31日晚应邀出席法国前总理、参议员拉法兰夫妇在法国参议院卢森堡宫拿破仑厅举办的新春招待会,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公使刘海星、马社经商公参、朱小玉教育公参等应邀出席,中国驻法媒体及华人华侨代表约100人出席了招待会。

拉法兰夫妇先后致辞,向与会来宾送上新春祝福,并赠送其最新出版的中文版图书《中国的启示》。拉法兰首先致辞说,这是一场友好的聚会,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共庆兔年春节。他本人在虎年五次前往中国,特别是随萨科齐总统访华和参观上海世博会的经历令其印象深刻。他和夫人一直对中国怀有美好感情,希望《中国的启示》这本书能够帮助世人更好地了解中国。这次首先用中文出版该书,是为了向中国朋友表示敬意,之后也将出版法文版。他最后送上新春祝福:希望世界更加和谐,中国社会更加发展、贫困继续减少、发挥更重要作用,中法关系保持良好势头、各领域合作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并祝中国人民阖家团聚。

拉法兰夫人用中文致辞,赢得来宾热烈掌声。她表示,通过学习中文更加了解中国文化。他们夫妇十分珍视中国人民的友谊,也希望通过各位的努力,为法国、为世界找到和平发展之路。孔泉大使随后发表讲话感谢拉法兰总理和夫人长期以来为促进中法关系发展和中法两国友谊所做的贡献,并表达美好新春祝福。孔泉表示,拉法兰先生从1972年首次访华到“非典”期间仍然坚持访华,一路见证和参与了中法关系的发展。作为《中国的启示》一书的首批幸运读者,他饶有兴趣读完了全书,收获很大,希望该书能够在中国登上畅销书排行榜。孔泉最后说祝愿法国在新的一年实现更快的发展,中法友谊更上一个新台阶,在法华人华侨生活幸福美满。

活动中,中企协理事向拉法兰夫妇、孔泉大使及使馆各部门领导致以新春问候,并感谢他们在中法经贸交流合作活动中对中资企业的一贯支持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