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企协会员代表出席工商银行巴黎分行开业仪式
发布时间:2011-01-20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1月18日晚,工商银行巴黎分行开业仪式在巴黎举行,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女士、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先生、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经商处公参马社等贵宾出席,来自中法政界、经贸界、新闻界来宾共20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理事、中广核郑华、中远鞠维平及进出口银行、航天科技集团、国旅、中航国际等10余家会员企业代表应邀出席。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开业仪式上首先致辞,欢迎到场嘉宾,并介绍了工行的国际化经营业绩。他说,中国工商银行一直高度重视法国市场,多年来与法国同行保持密切合作,努力为中法经贸往来和经济合作提供优质服务。设立巴黎分行使工商银行在法国拥有一个全新的金融服务平台,将为中国和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经济区域的经济发展和合作提供更好的服务。

拉加德在随后的致辞中说,法国非常荣幸迎来全球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在法国投资是中法两国拓展金融领域合作的延续,是对巴黎在国际金融界地位的承认,也将为法国创造更多就业和投资机会。她在中国农历兔年即将来临之际祝愿中国工商银行取得卓越成就。

姜建清17日在卢森堡宣布,中国工商银行将在法国、比利时、荷兰、意大利和西班牙5个欧洲国家新建巴黎、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米兰和马德里分行。目前工行在2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03个分支机构,海外员工总数达47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