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举办新年招待会 孔泉大使致辞
发布时间:2011-01-04 编辑:车书明

来源: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12月31日在中国驻法使馆商务处举办盛大招待晚会,迎接2011年的到来。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及夫人王莺莺参赞,使馆公使衔参赞刘豫锡及夫人、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潘诺、商务处一秘朱剑逸、高永勤、余乔乔、郝晓兰及使馆和中资机构代表约100人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由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张钢主持,潘诺会长和孔泉大使先后致辞,对中资企业代表表示新年的良好祝愿。

孔泉大使在新年祝辞中说,中资企业协会成立3年多来,会员扩大到近40家。协会积极促进企业之间的相互联系、相互了解和相互服务,并多次组织企业赴法国各地考察投资环境,为促进中国企业在法国成长做了大量工作。

孔泉大使强调,中国和中国企业的全面快速发展、中法友好和合作的良好势头、全体中资企业人员的不懈努力,构筑了中资企业在法国的发展的天时、地利与人和。相信大家一定能够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不断扩大中法合作领域、进一步丰富合作形式,使两国互利合作在新一年中大踏步地向前发展。

孔泉向中国检验认证集团马赛公司、大自然法国公司、广东益德环保科技公司法国分公司三家中资企业协会新会员颁发会员证书,并合影留念。

招待会后,与会代表一同参加了联欢文艺晚会,在旅法歌唱家与中企协员工欢快的乐曲和美妙的歌声中,欢度美好的新年之夜。

在过去的一年中,在驻法使馆的大力支持下,中企协在为中资企业员工解决来法签证、家属探亲、子女入学以及更换法国驾照等问题上取得了突破,为中资企业在法的顺利发展铺平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