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企协和罗纳省共同举办品酒会
发布时间:2010-11-27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11月25日晚,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与法国罗纳省(69省)、里昂市经济发展署联合在巴黎拉德芳斯商务区举办圣诞品酒会。大里昂大区经济发展署副总经理罗兰先生、中国部经理塞德里克先生和毛君女士专程前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经商处公参马社、中企协会长潘诺、副会长毛丽莉、秘书长张钢及中企协会员代表共计6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品酒会上,与会来宾品尝了罗纳省驻巴黎机构“罗纳之家”提供的2010年博若莱新酒,罗纳——阿尔卑斯大区出产的不同品种、价位的葡萄酒,并在品酒师的指导下学习了如何品酒,了解了不同葡萄酒的原料、酿造特点、口感、配餐规则等。

在随后酒会上,中法双方还回顾了2009年12月1日至3日中资企业考察团一行31人访问里昂进行考察访问的愉快经历,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中法经贸合作走向深入。

法国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葡萄酒生产国,酒文化历史悠久、内涵丰富。了解和熟悉酒文化,有助于中资企业员工更好地理解法国文化和社会习俗,促进企业员工在与法国各界交往中营造更加和谐的氛围。

罗纳地区葡萄酒之家经理德里斯夫妇,使馆经商处一秘高永勤、余乔乔、朱剑逸,中企协理事鞠维平一同出席了当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