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企协会长秘书长会晤法国政府投资署署长
发布时间:2010-03-22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潘诺、秘书长张钢,3月19日应约与法国政府投资促进署署长阿比亚大使会晤。

潘诺会长代表中企协着重向法方通报了近期中资企业诚信木业集团在法并购的普利梭罗胶合板公司在依法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种种不正常干扰,尤其是经当地政府、工会和媒体联合攻击与不实宣传,面临商业法庭宣判停止经营重新拍卖、巨额投资血本无归是险恶局势。

我方指出,法国一贯宣传欢迎外来投资,并承诺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而处于经济高速发展中的中国,近年来法投资的力度正逐步加大。如果普利梭罗胶合板公司被当地商业法庭宣布破产重组,将会极大地损害法国的形象,恶化投资环境,对有意来法投资的中国企业会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我方希望法国政府投资署出面斡旋此事,维护我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我企业走出目前的困境。

会谈中,双方还就法国组团参加由我会组织的“走出去大会”,与法国中资企业协会联合举办投资服务论坛,帮助中资企业员工解决家属探亲签证遇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