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新闻

 
 
 
     
 

中欧企业家武汉东湖对话 共促双向经贸合作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中新社


中欧企业家东湖对话活动20日在武汉举行。来自法国、德国等百余家中欧知名企业及机构与会,共话双方经贸合作交流。

中新社报道,“中欧企业家东湖对话”是湖北省打造的对欧交流合作新平台,由湖北省政府主办,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国际品牌周组委会共同承办。活动旨在促进湖北与欧洲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推动更多优质欧洲企业了解湖北、投资湖北。

“湖北始终是我们在中国市场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德国克诺尔集团中国区总裁、执行董事毕光红表示,多年来,企业深度参与多个武汉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未来将继续加大在轨道交通和商用车领域制动系统等关键技术的研发投入,打造基于中国本地供应链的创新体系,共享市场发展机遇。

道达尔能源(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安颂岚表示,该公司1994年开始在湖北运行服务站,2021年在湖北开发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基础设施和服务。希望与湖北分享经验,建立双赢互利合作关系,共同发展国内外能源业务。

近年来,湖北重视发展对欧经贸关系,双方在高端制造、科技创新服务、绿色环保等多个重要产业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湖北是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搭建起与北欧经贸合作长效机制的省份。

截至目前,湖北已累计设立欧资企业714家。中德国际产业园、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等国际园区加快建设,西门子、伟巴斯特、法国电力、采埃孚、沃尔沃等欧资跨国公司在鄂深耕。

当天,武汉中德汽车交流中心正式揭牌;湖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泽尼察—多博伊州经济部签订了友好交流与合作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