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新闻

 
 
 
     
 

劳资谈判无果 法政府将制定失业补偿新规
发布时间:2024-04-22 来源:欧洲时报来米编译


【欧洲时报来米编译】法新社报道,根据劳动部4月22日发布的声明,由于劳资双方之间分歧无法调和,政府将从7月1日起为失业者制定新的补偿规则。

声明称,政府将发布一项补充法令,“旨在帮助实现充分就业,促进领取津贴的失业人员迅速重返就业岗位”。与2019年一样,主动权再次掌握在政府、而非雇主和工会手中。

劳动部强调,“社会合作伙伴(即劳资双方)未能在与“职业生活协议”相关的谈判中达成协议”。该谈判自12月启动,重点关注老年人就业、专业再培训和工龄账户(Cetu)。

劳动部称,“这次谈判的结果决定了11月失业保险协议生效”,“以便使其与2023年夏季框架文件兼容”,后者规定了老年求职者的补偿费用。

失业保险受补充法令管辖,该法令于2023年底到期,但政府通过“联合”法令将其有效期延长了六个月,直至6月30日。

总理加阿塔尔没有等待老年就业讨论结果,在一月份就宣布要“进一步推进失业保险改革”。阿塔尔上周列举了收紧规则的三个杠杆:补偿期限、获得条件(必须积累一定工作时间才能获得补偿),以及补偿的水平。他强调“三种可能性是开放的”,同时表示倾向于收紧获得条件。

2019年和2023年的失业改革引发争议,导致工会曾激烈反对。工会在今年3月中旬再次呼吁政府放弃新的改革,认为这是“对失业者的民粹主义污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