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新闻

 
 
 
     
 

法国拟立法严管“快时尚”:“每件衣服将征税5欧元”
2024年03月21日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0日报道 据德国《经济周刊》网站3月19日报道,今后,快时尚时装制造商在法国销售服装时,每件商品可能需额外支付最高10欧元的费用。法国国民议会3月14日讨论的一项新法案对此做出了规定。法国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减少快时尚。

  据欧洲环境署称,快时尚的兴起也导致了服装消费的增加。每个欧洲人平均每年购买将近26公斤纺织品,丢弃约11公斤。据估计,时装业要对10%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负责。法国现在希望减少这种情况。

  来自保守执政党“地平线”党的安妮-塞茜尔·维奥朗是这项法律的推动者。在法国国民议会的发言中,她谈到了在拟议的立法中希望引入的“惩罚措施”。根据该法案,所有快时尚供应商今后均应缴纳税款。从明年起,每件衣服将被征收5欧元,到2030年,将增至10欧元,最高为购买价的50%。

  报道说,该计划在国民议会获得一致通过,接下来将提交参议院。目前尚不清楚该法将覆盖哪些供应商。

  法国是奢侈时尚品牌的中心,也是第一个对快时尚采取如此强硬立场的国家。(编译/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