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新闻

 
 
 
     
 

巴黎大区推出奥运期间乘车通票 单日16欧元
发布时间:2024-04-17 来源:欧洲时报来米编译


【欧洲时报来米编译】法新社报道,巴黎大区公共运输管理局(IDFM)4月17日宣布,从当天起该局网站上开始出售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游客在巴黎大区乘车的通票(passe Paris2024)。游客可以用这种通票在7月20日至9月8日期间乘车到各奥运会和残奥会比赛场馆。

使用期为一天的通票价格是16欧元。随着使用期天数的增加,单日价格减少,如7天的通票是70欧元,能在巴黎大区无限制乘坐公交车辆,还可以乘车去奥利机场和戴高乐机场。

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公交票价于去年11月公布后,曾引发争议,被批评定价过高。7月20日到9月8日件的单张车票票价从平时的2.10欧元上调到4欧元。Pass Navigo和Pass Imagin'R月票是专门给巴黎大区当地居民的,价格不变。

巴黎大区公共运输管理局建议大区民众提前买票,避免受到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涨价影响,还建议民众使用Passe Liberté+卡,用这种卡在巴黎市内乘车每张车票价格是1.73欧元。

3月底,巴黎大区公共运输管理局负责人佩克雷斯为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车票单价上调至4欧元辩护说,这是为了让游客尽可能不买这种单张票,避免车站售票口出现拥挤。

当初巴黎申请举办奥运会时提供的候选材料曾承诺,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体育比赛观众乘车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