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调研报告

 
 
 
          

2012年法国家具产品制造和销售市场分析(中)
发布时间:2013-08-01 编辑:贺英
来源: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


四、家具专卖店继续强化其在家具产品销售市场的垄断地位
2012年,各种家具产品专卖店在法国家具产品销售市场上继续持绝对性的垄断地位,其所实现的销售额在整体家具销售市场上所占的比重高达87.5%(见表4)。其中卧室用家具产品和厨房用家具产品专卖店的销售增长态势尤为突出。
近几年,法国各种家具产品专卖店均在扩大销售店面以及加强产品促销力度等方面投入了很多的财力和人力。其中卧室用家具产品和客厅用家具产品专卖店十分重视其内部店面的布置和装修,而厨房用家具产品专卖店则更关注企业内部的重组问题。
2012年,法国中高档家具专卖店因顾客人数下降而处于衰退状态。但中档家具产品的销售还是有某种程度的改善,这一现象反映出该国消费者仍然对于更新其家庭中现有的家具表现出一定的兴趣。
2012年,法国邮购商店的家具产品销售总量持上升的局面,但销售额却出现下降(见表5)。大型超市的家具产品销售表现总体上也不太理想。此外,鉴于多年以来法国百货商店对于经销家具产品的兴趣和意愿越来越低,2012年通过该零售渠道所销售的家具产品的总额也呈现较大幅度的下降。
五、2013年法国家具产品销售市场走势
根据法国家具行业研究和展望研究所于最近所作出的一项市场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不佳,2013年法国家庭对于购买各种家用物品和设备产品的意愿仍然比较强烈(见表6)。当然在经济发展前景不明朗的大背景之下,法国大部分的家庭出于谨慎而调整收入和开支,更偏向于将部分家庭收入作为银行储蓄。2013年法国家庭平均17%以上收入作为银行储蓄,家庭储蓄率在整个欧洲地区位居第一位。
此外,法国家庭通常还会将住宅和物业资产看做是另外一种十分重要的财产保值手段和工具。因此在2013年期间,各种家具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企业,会充分利用法国消费者希望维护和提升其所拥有住宅和物业资产的内在价值同时改善其所拥有住宅的居住舒适程度的心理,将其销售业务活动的重点放在各种家具产品的更新,推出系列措施来吸引消费者购买家具产品。但是,关于法国房地产市场继续持低迷状态的预期,对于2013年法国家具产品市场的发展将会产生相当大的负面影响。


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