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巴黎人希望在哪里买房子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14年 9月 22日   作者 阿曼亭

 
根据一份调查,小巴黎人最喜欢在那里买房子的省份是上塞纳河省又称92省(Hauts de Seine),以及塞纳-圣德尼省又称93省(Seine-Saint-Denis),和马恩河谷省又称94省(Val de Marne)。这三个省份都位于巴黎的近郊。同一份调查显示,近一半的小巴黎人买房子时希望把家安在巴黎的郊区。小巴黎的居民中,在买房子时,仍然希望继续住在小巴黎的则只有56%。
 
住在小巴黎的人在买房子的时候希望在哪里买呢?
 
根据一个贷款经纪人公司Empruntis进行的调查,巴黎人最喜欢在那里买房子的省份是上塞纳河省又称92省(Hauts de Seine),以及塞纳-圣德尼省又称93省,和马恩河谷省又称94省。这三个省份都位于巴黎的近郊。
 
同一份调查显示,近一半的小巴黎人买房子时希望把家安在巴黎的郊区,同时,巴黎郊区的居民中,有大约72%的人希望在买房子时,能够继续住在同一个省份。小巴黎的居民中,在买房子时,仍然希望继续住在小巴黎的则只有56%。
 
为什么相当多的巴黎人买房子时希望搬到郊区去呢?
 
想要搬出小巴黎的人,他们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哪里呢?答案是,他们第一想要去的是上塞纳河省又称92省,想去这个省的巴黎人有14%, 第二想去的省份是塞纳河-圣德尼省,想去这个省安家的巴黎人有10.7%, 第三想去的省份是马恩河谷省,想去这个省的巴黎人有8.5%, 三个省加起来就可以看出,想搬家离开巴黎的人中,有三分之一都想去这三个地方。
 
Empruntis进行的调查还指出,搬家时想离开小巴黎的人,他们更多的是住在小巴黎的周边地带,比如说,住在小巴黎第10区,第11区,第18区,第19区以及第20区的居民中,平均有19%的这些区的居民买房子时都想买在塞纳河-圣德尼省,小巴黎第19区的居民中,高达29%的人都想在买房子时搬到塞纳河-圣德尼省去。在小巴黎第12区和第13区的居民中,则有21%的人想把房子买在马恩河谷省。与此同时,在小巴黎西边的居民中,则有23%的人想在买房子时去上塞纳河省。
 
买房子时,想换个地方,并不只是从小巴黎搬往郊区,也有很多人想从小巴黎的一个区换到另一个区去。
 
小巴黎共有20个行政区,四分之一的小巴黎人都希望换一个区居住,动机经常是为了更节约,因此,最希望买房子时换区份的巴黎人更多的是居住在小巴黎“心脏”地区的人,比如说,小巴黎的第六区,第三区以及第四区。住在小巴黎第六区,第三区以及第四区的人中,平均50%的人 都希望买房子时换一个区。这些区的房价太高了,以至于没有经济实力的人只好逃离这些区了。
 
相反,在小巴黎的第18区,第16区,第17区以及第11区,为数不少的37%的人,在买房子时都希望继续住在原来的区。
 
另外,小巴黎人买房子时希望搬到郊区,搬到哪个郊区,或者是继续留在小巴黎,他们在经济上又有哪些特点呢?
 
根据同一份研究,希望继续留在小巴黎的人是这样的:每个家庭有1.9个人,平均年龄36岁,平均月收入是7839欧元,购买房子的平均价格是47万8千零55欧元。
 
希望把房子买到92省即上塞纳河省的人,他们的平均家庭人数是2个人,平均年龄34岁,平均月收入是6436欧元,购买房子的平均价格是39万5千7百20欧元。
 
希望把房子买到93省即塞纳河-圣德尼省的人,他们的平均家庭人数是2个人,平均年龄34岁,平均月收入是4852欧元,购买房子的平均价格是26万零9百68 欧元。
 
希望把房子买到94省即马恩河谷省的人,他们的平均家庭人数是2.1个人,平均年龄35岁,平均月收入是5161欧元,购买房子的平均价格是30万6千5百40 欧元。
 
小巴黎的人买房子时不论是想搬到郊区,还是想从小巴黎的中心地带搬到边缘一点的地方,动机大多是为了经济上的节约。那么,小巴黎及其周边的房价有多高呢?
 
巴黎就是巴黎 巴黎就是和外省不一样
 
根据不同的房屋中介的数字,在法国的外省,甚至包括里昂和马赛这样的大城市,虽然贷款的利息很低,但房价仍然在下跌,虽然下跌的步伐非常缓慢。可是呢,巴黎就是巴黎,巴黎就是和外省不一样,小巴黎的房价就是没有下跌。不仅没有下跌,反而还有所上涨。
 
根据房屋中介公司21世纪(Century 21)和吉莫盖(Guy Moquet),在小巴黎,今年2014年上半年的房价和2013年同期相比要高一些,一个公司说,今年2014年上半年小巴黎的平均房价和2013年同期相比,高0.3%,为每平方米8229欧元,另一家公司则说,要高0.9%,每平方米为7808欧元。
 
然而在大巴黎以外的法国外省,平均房价继续下跌,以至于,今年2014年上半年的全法国的平均房价和2013年同期相比,一个公司说要低0.4%,另一家公司则说要低0.8%。法国外省的大城市,房价也是继续下降,不过外省的大城市要比不是大城市的地方对房价下跌更有抵抗力。房价下跌最为明显的法国外省大区有:洛林地区,下跌9%!蔚蓝海岸地区,下跌3.8%,罗纳河-阿尔卑斯山地区,下跌5.2%。外省大城市中,里昂下跌1.8%,马赛则下降2.2%。
 
即使是在大巴黎地区,也就是说巴黎的郊区,2014年上半年的平均房价也在下跌,一家公司说,下跌的幅度为0.5%,另一家公司说,下跌的幅度是1%。不过,巴黎的郊区并不是到处房价都在下跌,房价上升的巴黎郊区有上塞纳河省即92省,马恩河谷省即94省,以及塞纳河圣德尼省即93省。这三个省在上边我们都提到过,他们是小巴黎人在购买房子时最想安家落户的三个巴黎近郊。这三个省的房价上涨的背后绝对的有着“巴黎效应”,财力不是那么很足的小巴黎人在买房子时,把眼光瞄向了巴黎的近郊。以至于巴黎近郊的公寓房价格上扬的幅度达到1.2%。
 
巴黎的近郊房价上涨,远郊可就不是这么回事了。瓦兹河谷省(Val d’oise)的房价今年上半年就大跌了4.4%。
 
在房价下跌的同时,把房子卖出去需要的时间越来越长,房屋交易量也在下滑。一家房屋中介公司吉莫盖的总经理解释道,虽然房价下降了4%,但是现在房子要用4个月的时间才能卖掉,而以前,只用两个月的时间,另外,现在参观房子.看房子的人不见减少,反而有所增加,这说明,潜在的房屋买主还是有的,就是迟迟不做决定。21世纪房屋中介公司的销售量下降了2.8%,其中公寓房的销售量下降了6.8%。
 
是买房子还是租房子 ?
 
在整个房地产市场萎靡不振的背景下,很多潜在的房屋买主还在是买房子还是租房子上犹豫不决,摇摆不定。
 
根据一个法国贷款经纪网站Meilleurtaux.com,在考虑是买房子还是租房子的时候,房价和房屋租金是要考虑的因素,不过这也不是唯一的因素,确实,在那些房价很高.租金也很高的城市,人们倾向于租房子,但是,有时候,如果房价太低,租金也太低的话,人们也是倾向于租房子的,而不是买房子,比如说,在法国中部的Saint-etienne市,房租很低,每平方米7.6欧元,房价也很低,每平方米1410欧元,这样的情况下,买一个30平米的房子,和租房子相比,要30年后才合算。
 
经常有人说,要先买一个小房子,攒些钱再买大房子。Meilleurtaux.com网站的研究指出,这个十年前还很好的策略如今已经不是这么回事了,除非你能在很短的几年的时间内攒下不少钱,否则,就不应该这样行事。因为今天即使在巴黎这样的大城市,房价也相当稳定,最好还是趁利息比较低地的时候买面积大一点的房子,在不少的法国城市,在考虑是买还是租的时候,只要涉及的是超过两个房间的公寓,且在两年内预计不会搬家,这样,买肯定要比租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