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法央行调升经济增长预期 企业活力提升 失业率暂无解
发布时间: 2017-12-19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周文仪编译


【欧洲时报周文仪编译】主要由于法国外贸由弱转强,企业产品国际需求旺盛,法国中央银行日前调高了法国2020年之前的经济增长预期,但指出目前较好的经济形势并不足以在短期内促使法国失业人数大幅下降。

法国央行在其半年一次的宏观预测报告中预计,2017年法国的经济活动加速,国民生产总值(GDP)升幅1.8%。2016年GDP升幅只有1.1%。

法国央行预计2020年以前法国经济将以“近似的速度”增长,2018年国民生产总值预计增幅为1.7%,2019年为1.8%,2020年降回1.6%。

法国央行行长弗朗索瓦·维勒鲁瓦·德·加洛(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接受《回声报》采访时高兴地指出:“法国经济复苏的迹象明显而且将继续下去。”“这次复苏比以前更平衡,因为不是只依赖消费。”

此前,在石油价格缓慢回升可能削弱家庭购买力的背景下,法国央行预计2017年、2018年以及2019年法国国民生产总值增幅为1.6%。

企业投资方面的良好成绩,加上“全球需求的活力”以及“利率的有利变化”,使得法国央行更乐观,不论是对企业还是对领薪职工。

令法国央行满意的主要理由如下:法国的外贸曾“长年累月处于特别不利的局面”,尤其去年的外贸赤字高达481亿欧元,今后应不再拖累法国经济。

央行预计今年法国的外贸应重新起飞,明年外贸增幅可能达5.9%,法国企业将可重新获得国际市场的一些份额。

在劳动市场出现活力的支持下,法国家庭的购买力增加,在政府预定减税的作用下,购买力增幅将保持高水平,2019年可望达到增幅2.5%的高峰。

另外,法国企业的投资应保持活力,在利率低的背景下,到2020年企业投资可能减弱。

然而,法国经济前景并非完全乐观。央行行长提醒说:“法国经济增幅仍低于欧元区的增幅,而且遇到了结构性的限制”。

尽管法国经济活动持续而且开创了相当多的就业岗位,但由于扶助型就业岗位数目减少,法国央行预计2018年法国的失业人数不会减少。

法国央行预计2018年法国的失业率应保持在9.6%,2019年应会下降,但降幅相当来说有限,2020年将降到8.8%。

央行也预计法国的公共财政将改善,今年和明年公共赤字应刚好降到占国民生产总值3%大关以下,但这种情况仍然“脆弱”,还需要“加强控制开支”。

由于政府推行的改革可能“加强法国经济增长的潜力”,央行不排除法国经济可能获得比预期更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