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巴黎豪宅大涨 中国客回流不为“炒”
发布时间: 2017-12-18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李婧詝 编译


【欧洲时报李婧詝编译报道】根据一项针对国际豪宅市场的调查,巴黎地区的豪华公寓预计在2018年上涨9%,是全球上涨幅度最大的地区。在市场价格疲软几年之后,法国首都似乎恢复了对美国、中东和亚洲富豪的吸引力。

1896年成立于英国的房产公司莱坊(Knight Frank)日前对全球高端住宅市场做了年度预测。在每年最受关注的13座全球富豪最青睐城市中,巴黎进步相当明显,预计2018年价格将上涨9%,对比第二名香港7%,日内瓦3%,伦敦0.5%。

巴黎吸引最多国籍投资者

新加坡豪宅市场在多年的低迷后有回暖迹象,但人们对伦敦的痴迷似乎不再。莱坊专家表示,2018年伦敦高端房产价格趋于稳定(+0.5%),其此前5年其总增幅为13.1%。毫无疑问,英国脱欧以及其对就业产生的影响反映在了房产市场上。莱坊报告同时认为,巴黎豪宅市场利好的主要原因在于客户对法国经济和对法国总统的信心。另外,巴黎也是吸引最多不同国籍人群的城市:拉丁美洲、东南亚、欧洲……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均对巴黎深感兴趣。

德国柏林和西班牙马德里等其他欧洲城市高端房产市场也是前景光明:相对传统“豪宅城市”,这几个地方价格相对较低,将吸引到外国新富。因此莱坊预测它们价格将上涨5-7%。

大中华地区的香港成绩斐然,预测2018年价格将上涨7%,对比今年3%。美国洛杉矶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吸引全球富豪,价格稳定上涨3%;而纽约和迈阿密由于最近大量的新建房,价格趋于稳定。房产专家关注的城市中,唯一价格下降的是温哥华。这座城市前几年房产价格飙升,但由于2016年起对外国买家额外征税,以及中国对资本外流的控制,导致其价格下跌。

豪宅市场复苏从本国买家开始

专门经营豪宅买卖的苏富比国际地产(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2017年9月发布报告显示,法国豪宅市场正在经历5年来交易量最高期。通常来说,富人们外出度假的夏秋季节应当是豪宅市场的淡季,但2017年夏天巴黎豪宅买卖异常活跃。

2017年上半年,苏富比法国-摩纳哥地区销售额实现2.76亿欧元,比2016年同期上涨41%。

苏富比发现,2017年伊始,巴黎豪宅交易量便呈现强劲增长势头,第二季度之后,外省豪宅交易也有上升迹象。在巴黎之外的地区,布列塔尼、卢瓦尔河谷地区、波尔多附近,以及临海、森林广饶的佩皮尼昂附近备受青睐。平均来说,2017年头半年,苏富比法国每栋房产的交易价格为104万欧元。

2016年底,法国豪华房地产复苏从150万欧元的“入门级”物业开始,法国买家的预算一般在这个区间。2015-16年间,法国买家抓住了当时的“历史性低价”(尤其是外省,比巴黎低15-25%),各种理财产品和利率,刺激市场的政策,实施了此前因安全、经济和政治不确定因素而拖延的购买计划。

中国客增长,不求短期回报

2017年春季以来,外国买家——尤其是美国和中国顾客回归法国。总统选举之后,人们对法国的政治稳定性信心加强,更是促进了房产市场繁荣。美国买家受到巴黎房产性价比,以及美元/欧元有利汇率的吸引;而中国人更多考虑的是法国房产市场的稳定性。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国人在2012年占据巴黎高端住宅市场外国业主7%的份额。受经济危机和恐袭影响几年滞缓之后,2016年,中国客户比例在法国房产市场外国买家中恢复到8.6%。

对许多外国买家来说,在巴黎拥有一处住宅是身份的象征。买家们很少在这里寻求与其他投资相同的短期回报,而更倾向于把巴黎看作是他们的休憩娱乐场所。尤其对豪宅买家,在巴黎买一处房产就如同购买一辆名牌跑车或者一件艺术收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