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巴黎老佛爷为中国顾客提供手机支付
发布时间: 2017-11-10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秋实编译


【欧洲时报秋实编译】法新社巴黎11月8日电,精品百货商店集团老佛爷(Galeries Lafayette)当天宣布,集团已成为在巴黎推出手机微信支付(WeChat Pay)的“首个商家”。此举面向酷爱奢侈品、习惯用智能手机付款的中国顾客。

老佛爷发表公报指明,集团与VefiFone电子制造商及巴黎国民银行-巴黎巴集团(BNPParibas)合作,部署了微信支付系统。该项服务9月25日起在巴黎奥斯曼老佛爷和玛莱区(Marais)BHV商店开始生效。

2016年近200万中国游客来法国观光,由于他们的信用卡或有上限额问题,或与欧洲银行系统不兼容,不能用来付款,不得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从而成为窃贼和抢劫犯最爱袭击的目标。

有了微信支付系统,他们的智能手机上可以直接生成QR密码,顾客便可用手机付款了。

在中国,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和Instagram是被禁止的。最广泛的社交网站就是腾讯(Tencent)电商巨头开发的微信,用户多达6亿。腾讯正好推出安全的移动支付系统。

微信支付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支付宝(AliPay)。支付宝是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Alibaba)开发的,用户多达5.2亿。春天集团已经安装了支付宝终端设备。

雅高旅馆集团(AccorHotels)则采用了银联(UnionPay)系统,这是万事达卡(Mastercard)和维萨卡(Visa)的中国竞争对手。

阿里巴巴法国分公司总经理巴铎尔最近在记者访谈中宣布,阿里巴巴打算在法国开发支付宝系统,以确保中国游客的安全。

据巴黎大区旅游委员会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平均每人每天花费200多欧元,他们逾三分之一的预算用于购物。

2016年,由于系列恐袭案和各种攻击行动频仍,巴黎及巴黎大区中国游客数量锐减21.5%。2017年上半年,来法观光的中国游客回升,人数增加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