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大城市房价回升 法国房市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17-02-06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周文仪 编译


【欧洲时报周文仪编译】在房贷利率回升的前景下,有清偿能力的买主争先恐后出手购房,导致法国本土大城市房价回升。但目前房价上涨只是建立在一些短暂的行情形势上。

据最佳房地产经纪人网站平台(MeilleurAgent.com)2月2日公布的2017年2月份法国房地产行情,法国房市开年红火,巴黎市、巴黎近郊与远郊、以及外省大部分大城市的房价大幅上涨。该公司总执行长塞巴斯蒂安·德·拉丰(SEBASTIEN DE LAFOND)指出:“这是因为早先宣布房贷利率将回升,现已实际回升,有清偿能力的买主决定不再等待,而趁现在贷款条件仍然特别有利之机出手。事实上,法国10年期国债(OAT)利率12个月以来已首次回升到1%大关以上,其直接影响是房贷利率回升,2月份20年贷款期的房贷利率升到了1.7%”。

房市是否出现了新的泡沫?德·拉丰解释:年初是银行寻找新客户的时期。虽然利率回升,银行仍然对各项条件非常好的顾客保留非常有利的条件。因此有清偿能力的买主纷纷出手。他强调:“因此目前房价上涨不是建立在坚固的基础上,而只是一种短暂的行情形势。”

小巴黎影响郊区

据该平台的观察:2017年1月份小巴黎房价平均上涨1%,同比涨幅增达5.2%)。小面积住房涨幅最大(一个月内涨了1.2%)。由于季节性的理由,大面积家庭住房(两房一厅以上)的需求较弱,但一个月内平均价格也涨了0.8%,而且自去年12月1日以来涨了2.2%。

小巴黎房价上涨以同心圆的形式扩大到郊区。近郊公寓平均价格涨了0.7%。其中上塞纳省的涨幅最大,达0.9%,塞纳-圣德尼省达0.8%。马恩河谷省的涨幅较弱(+0.4%)。

外省大城市也涨

外省大城市的房价也涨,有些涨幅甚至超过巴黎。涨幅最大的是波尔多,1月份涨2%,年涨幅6.8%。其他城市如斯特拉斯堡(+1.5%)和南特(+1.3%)也红火。马赛(+0.9%)、尼斯(+0.7%)、蒙彼利埃(+0.6%)以及图卢兹(+0.1%)涨幅较小。

外省出现了两个特殊的情况,第一个是里昂。1月份里昂的房价反而略跌0.2%,德·拉丰解释这是“路程上的一个意外事故”。自去年12月1日以来,里昂的房价涨了0.5%,年涨幅达6.1%。

另一个特殊情况在里尔,1月份里尔房价跌了0.8%,自去年12月1日以来跌了1.1%。这主要由于里尔去年12月16日宣布自今年2月1日起也开始实行房租管理措施。里尔在计算房租中位数的作业中,在地段划分方面比巴黎更精准。

德·拉丰指出:“这项新的措施使得一些房产的吸引力被贬低,吓跑了一些投资者,也可能使得一些欠缺维修的房产处于不利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