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法国贫富鸿沟巨大 豪宅出售走俏而大众仍“购房难”
发布时间: 2016-06-23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 疏桐 编译


【欧洲时报疏桐编译】很久以来,拥有自己的房子一直是法国人的梦想。法国的房屋自有率虽然在欧盟不算最高,但房主(57.7%)一直多于房客(39.3%)。这一领域贫富差异一直存在而且较大。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这就是豪宅市场总是坚挺。在穷人买房难时,富人总能锦上添花,一掷千金购置豪宅。

豪宅市场重新走俏

据《回声报》6月22日披露,2016年上半年法国高档房屋重新走俏,营业额上升,房价稳定。

业内人士笑得合不拢嘴:需求旺盛,供货紧俏。很多房地产中介公司半年就实现了2015年一年的营业额。许多房屋甚至就按卖主的要价一分钱没降售出。这在两年前是不敢想象的。高端房市场似乎再度成为卖方市场。

2016年豪宅的买主多为法国人,包括移居国外的法国人,而不是外国人。即便是极高端房,亦是如此。例如,Daniel Féau连锁中介集团最近出售的10套价格逾千万欧元的房屋,7套是被法国人买走的,其中有些买主的税务住址就在法国。

二三百万欧元房屋最抢手

豪宅市场总体活跃,但并不是所有豪宅都卖得很爽。最受青睐的是200万到300万这一档。在巴黎,面积介于130平米到180平米,3居室或4居室,楼层高,光线好的高档公寓房最受追捧。假如再带个露台或阳台,有景观,转眼就可以脱手。

“中档”豪宅高不成低不就

极高端这一档,就是600万至700万欧元之间(甚至以上)的豪宅卖得也不错。比较困难的是400万到700万欧元以下这一档,有点高不成低不就。其难点在于,对有几个钱的法国人来说太贵,对外国富豪来说,并无特别优异之处。

高端房市场有起色的原因何在?行家分析,原因不少,最主要的还是,在目前形势下,各种金融产品收益很低,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购置高端房作为主宅可以保值。

在高端房市复苏之际,巴黎大区最富有的几座城市,如讷伊(Neuilly-sur-Seine)、布洛涅(Boulogne)和圣克鲁(Saint-Cloud)最吃香。

多数法国人仍感购房难

据《费加罗》报6月22日报道,法国知名房贷中介公司Cafpi做的一项调研显示,65%的法国人认为今天自己很难成为房主,同时揭示了他们遇到的主要困难。

三大主因导致购房难。近三分之二的法国人认为购房难的主要障碍是房价高企,银行不轻易放贷,公证费太贵。

面对“您认为今天很容易成为房主吗?”的问题,近三分之二(65%)受访者的回答是否定的。这个比例与一年前(66%)相差无几。半数以上(55%)首先提到“房价太贵”。这与一年前相同,40%提到向银行申请房贷很难,37%提到与购房有关的种种费用太高,如公证费、购房保险费、房贷担保金(fraisdegarantie)、筹建申请材料费等,35%提到“对未来缺乏信心”。这些结果一年来保持稳定。

成为房主的其它困难是,找到自己理想的房子难(20%),必需远离自己认为理想的地理位置,才能找到可以问津的房价(15%),政府补贴不足(13%)等。在希望购房的人当中,相当大多数(84%)声称,不论是购置独立房屋(58%)还是公寓房(26%),都要寻找“不需要太多装修”的住房。85%的受访者称知道存在无息贷款(PTZ)。这是为低收入者提供的政府补助。82%认为这条措施能激励人买房。

法国住房大趋势

据法新社6月22日报道,法国房主多数“大器晚成”,目前是平均36岁,2007年是32岁。购房成本越来越高,特别是住房紧缺地区,如巴黎大区。如今平均要23.5年的工资才能在巴黎购买一套75平米的公寓房。1984年只要13.3年。

但是,住房越来越舒适,99%的独立房屋和公寓房内都配备了自来水和卫生设施。这个比例1984年只有85%。房屋面积也增大。

房屋总数大幅增加,2015年达3510万套,2005年是3140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