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房屋贷款利率触底 法国旧房价格四年来首次增长
发布时间: 2016-05-27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 春华 编译


【欧洲时报春华编译】5月26日周四新公布的法国统经所-公证人指数(Indice Notaires-Insee)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法国旧房房价继2012年后首次增长,此次比去年同期增长0.5%。当天大巴黎地区公证人工会表示看好本地房产市场,并预计近几个月巴黎大区旧房房价趋于稳定。

大巴黎地区公证人协会表示2015年春起当地旧房销售量逐渐回升,今年年初延续去年良好势态。整整一年,巴黎大区旧房销售成交量增长11%,特别指出“二手独立房销量比同期增长13%;二手公寓房销量比同期增长10%”。

大巴黎地区第一季度共售出3.334万套房产,比十年来的平均增长率高出3%。1999年到2007年,可谓房产黄金时期,当时销量增长率为9%。

巴黎公证人戴尔萨勒(Thierry Delesalle)表示,“现在房产市场不错,交易顺畅,成交率渐长,房价趋于平稳”。他强调说,“目前房屋贷款利率创历史新低,因此不少人入投资房产市场。房屋销量好,但并没导致价格明显上升。纵观法国房地产市场,房屋售价比较稳定,因此可以说当前我们的市场比较理性”。

2012年中期开始,大巴黎地区旧房售价一直走低。此次公布的房产销售数据也是近几年来旧房售价第一次上涨,据悉巴黎大区旧房售价增长0.2%,而从全国层面看,旧房售价增长了0.5%。

就全法来看,法国旧房售价上升,这主要是得益于独立房价格增长,相比之下,公寓房价格并没有什么变动。

戴尔萨勒说,第一季度巴黎大区旧房平均售价8000欧元/平方米,预计到7月份,售价可达8060欧元/平方米。

巴黎小环城(la petite couronne)地带第一季度公寓房平均每平价格为4220欧元,比同期下降0.8%,但独立房价格比同期增长1.2%。

在巴黎远郊大环城(la grande couronne)独立房屋销售一直不错,当前房屋售出量与房产黄金时代相比(1999年到2007年)还要高出2%。同历史上房租销量最好时期相比,埃松省当前房屋售出量增长15%,当前塞纳-马恩省房屋销售量增长7%。在塞纳-马恩省,旧公寓房销量同样上涨,比2008年前房地产黄金时代相比,增长了1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