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2016年第一季度法国新房销售业绩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 2016-05-13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 周文仪 编译


【欧洲时报周文仪编译】2015年法国新房市场出现复苏之后,2016年第一季度期间新房销售业绩继续快速增长,主要由于房贷利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无息贷款条件放宽,促使首次买房置产的家庭回到市场。

据法国房屋建销商联合会(FPI)5月12日公布的数字,今年1月至3月,法国私人房屋建销商总共售出30804套新房,比2015年同期增加了14.7%。

联合会主席亚丽珊德拉·弗朗索瓦-居克萨克女士说:“主要住宅的销售起飞了,这是本季度真正最醒目的事。我们不仅恢复了乐观,乐观程度还加强了。”

向首次买房置产的家庭出售的新房数目暴增20.3%,这主要由于今年元旦以来,政府的无息贷款(PTZ)申请条件放宽,批给了更多的家庭。第一季度期间向首次买房置产的家庭出售的新房占新房总销售业绩的52%,出售给投资者的新房数目占48%。

向投资人出售的以出租为目的的新房的销售业绩仍非常强劲,增幅达12.9%。这主要由于皮内尔(PINEL)法的税务优惠措施将延至2017年底,税务优惠更有利,投资人可在出租期上有更多的选择,以前只设唯一的9年租期,今后可有6年、9年或12年的选择,而且投资者还可把依皮内尔法购买的房产租给自己的子女或父母而不丧失减税优惠。

弗朗索瓦-居克萨克说:“自今年元旦以来无息贷款申请条件放宽,皮内尔法的税务优惠措施延长,距城市政策优先区500米内的新房可享受5.5%的TVA优惠税率,这些都是非常有利的措施!”

另外,新房买主也继续享受非常低的房贷利率。据L'OBSERVATOIRE CREDIT LOGEMENT/CSA房贷观察所的最新行情,房贷利率降到历史最低水平,3月时平均利率为1.97%,4月时甚至降到了1.81%。

与前几个月的情况不同的是,提交出售的新房数目比售出的新房数目多,多了17.8%。销售期限略微缩短,平均为11.3个月,2015年为11.7个月。

与一年前相比,第一季度期间全国新房价格平均涨价0.5%,每平方米平均价格为3967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