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隐藏的“法式特质”:法国人不仅爱品红酒 也爱亲自搞装修
发布时间: 2016-04-25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 伊婵


【欧洲时报网】春暖花开,又到了收拾花园、家装换血的季节。如果说喝红酒是法国人给人的第一个印象,那么搞装修这个内在“法式特质”则要长期接触他们才能发现。崇尚度假的法国人甚至情愿为装修牺牲假期。

据《杜绝欺诈》 (Stop arnaques)杂志,法国人自己动手修修补补的热情始终保持着高水平,为在家里粉刷房屋、油漆家具、做零活购买的物件,2013年6月平均开销43.95欧元,2014年同期的调查显示,这类开销大约翻了三番,达到了121.54欧元。装修成时尚,但不是每人都懂这门科学。

法国室内装潢专家奥蕾丽·艾玛尔出任法国二台“装修作坊”专题栏目主持人后,从具体案例出发,帮助人们设计,以有限的资金投入,翻新包括屋内家具的现有住宅设施。

购买装修材料注意权益保障

消费者准备做室内装修和陈设装潢,选购有关材料时,享有一定的权利,特别是在商家交货和安装方面。

根据规定,凡交易额超过500欧元时,商家负有必须明示交货期限的责任,不得含糊。如果逾期七天货不到,消费者可以废除购物合同,只需要寄出一封挂号信,内附收货单即可。

商家收到顾客这一来信,双方原订的合同便告失效;顾客的这一权利从商家应承的交货日算起,60天内有效。而且,商家还款一定得在14天之内付诸实施,否则要被罚款,最高可能达到50%。

质量也是一个问题,顾客最好防患于未然,收货时注意仔细查验邮包内的物件。有一些大件,如配套组装家具,无法在送货时查验其质量,购买时顾客一定要问清遇到质量问题如何交涉,免得事后犯愁。

“消费者安全委员会”曾对这类产品专门进行过测试,发现一些组装家具缺乏稳固,有安全隐患。照明灯具产品,尤其是人们日常接触很多的台灯、床头灯和夜灯的质量同样存在问题,消费者在选购时尤其要细心查验,一定要买有“CE”标记的产品,它能保证产品符合“竞争、消费及反欺诈总署”规定的标准。

警惕装修建材的毒性

2012年起法国订出明确规章,产品必须标明其是否含有放射物质。虽然目前上市的产品确已执行规定,“放射性极弱”产品的标记为A+,“放射性弱”的列于A级,但消费者协会主办的《购物指南》批评有关部门掌握度量的限定值“过于宽松”,不足以保护消费者。

例如,被列为A级的产品,竟然被允许释放至60μg/m3的甲醛化次硫酸盐和1500μg/m3的挥发性化合物。这份具有权威性的杂志竭力劝阻消费者购买额度低微的家具、饰面等产品。因为,甲醛化次硫酸盐已经被判定,是人体吸入会绝对致癌有毒物质,对其必须零容忍。消费者切切牢记这一警示,要选择环保的替代产品,诸如丙烯画漆,或者不含有机挥发物的矿物漆等。环保产品上有“环保标志”,确定其不含有危害性物质。

窗户整修注节能

如果希望冬暖夏凉,整修窗户必不可少。

安装双层玻璃窗户是个理想方式,双层玻璃之间充溢空气,或充有氩气(l’argon),保持室内温度效果好,与一般窗户相比保温度可提高40%,还有隔音效果。另有一种三层玻璃窗,有两个充气夹层,保温性能更佳,能提高60%。

欲了解具体规定,可登陆以下网站咨询:

www.quelleenergie.fr、

www.calculeo.fr

www.leenergiemoinscher.com 。

家庭园艺者的义务

拥有一个庭院的家庭,生活质量胜人一筹。不过主人就得承担起养护植物和修整园子的责任。这方面也有法律必须遵守;清除灌木丛枝、修葺裁剪树木、整理枝条和打扫绿色垃圾是基本任务:

—《民法》第671条规定,园内树木主干离开邻里地界不到2米的,其高度不得超过2米。

—对待绿色垃圾问题,最重要的是绝对禁止焚烧清理草坪、树木、篱笆下来的废弃物。

—房屋出租时,花园的养护仍由房主承担。

—园子修整最好请专业人员,如果房主本人要动手,必须按法律规定穿特制防护衣,且不得在限定时间之外使用声响巨大的工具扰民。

允许操作的时间是:周一至周五8点至12点,14点半至19点半;周六9点到12点,15点到19点;星期日10点到12点。

法国家庭园艺装修商家简介

室内装修:

1)Leroy Merlin在顾客满意度上居于榜首,达到76%。这个室内装修业大户接待顾客人数最多,清洁氛围最佳,货品项目齐全,缺点是售后服务尚不尽人意。

2)“室内装修库”(Entrepot du bricolage)排名第二,顾客满意率为75.6%,仅次于Leroy Merlin。不足之处是交货期比较长,售后服务不理想。

3)“工具箱”(Boite d'outils)、Castorama和“装修市场”(Bricomarché)不乏顾客,服务态度端正,问题在于交货迟,售后服务状况欠佳。

4)Bricorama排名最后,供货能力不强,性价比差,售后服务更糟糕。

家庭园艺:

1)最受消费者青睐的商家是Botanic 和Truffaut,始终顾客盈门。不足之处是,Botanic的商品质量并不一定名符其实,而Truffaut的售后不甚理想。

2) “绿色商店”(magasins Verts/Point Vert)和Gamm Vert排名第二,但皆缺少替代化学品的环保货源。

3)“园艺之地”(Jardiland)和Delbard质量无保证,顾客反应比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