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住在“花都”不容易 巴黎生活费高出外省近一成
发布时间: 2016-04-15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 胡文燕 编译


【欧洲时报胡文燕编译】据法新社报道,4月14日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所Insee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巴黎大区居民生活费用和外省的相比,平均高出9%。探索其中原因,不仅是巴黎住宿花费高(巴黎的房租比外省得高出近50%);此外巴黎人在医疗花费和娱乐开销上也是相对较高的。

从整体来看,法国生活开支在欧洲国家中相对较高,比欧洲人平均花费高出7.3%,此外法国内部各个地区的生活开支也各有不同。

巴黎的住宿开销(包括房租、垃圾处理和维护等)与其它地区相比,平均要高出24.7%。但单纯从房租看的话,巴黎和外省的差距约48.9%。除了房租之外,巴黎垃圾清理和住房维修也要比外省贵点,但水电费在全国都是同一个价,对两地的生活费差距没什么影响。

此外巴黎人的医疗花费也要比外省花费大约高出6.5%,主要原因是巴黎诊所的要价比别处的要高些。

巴黎是世界第一大旅游之都,巴黎大区的旅馆住宿费比其它地方的要高出18%,巴黎人娱乐和文化消费比其它地方要高出6.6%。除了住,巴黎人在衣食行方面比外省开支也要大一点。比如在巴黎喝咖啡或在饭店用餐,比其它地方要贵5.4%。在公共交通上,巴黎比外省要高出6.9%,但报告同时解释说:“巴黎公共交通线路多,车次频繁,因此会相对较贵一点。”

当然,如果说在巴黎生活要比在外省花费多,这和城市居民的生活和消费习惯也相关。比如一对夫妇从外省来到巴黎,他们生活方式不变,每月生活费与之前相比会增加9.2%,但若是一对巴黎人搬到了外省,他们不改变生活习惯,生活费会降低7.8%。

海外省饮食花费高

此外法国本土和海外省的生活费用差异也很大。海外省的生活费用比法国本土高出不少。和法国本土生活消费相比,瓜德罗普岛高出12.5%,马提尼克岛高出12.3%,圭亚那高出11.6%,留尼汪岛高出7.1%。这么大的差距主要是因为海外省的食品价格很高。以圭亚那为例,这里的食品花费比法国本土居民花费高出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