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法国人也爱移民了 到底是为了理想还是为了钱?
发布时间: 2016-03-22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


【欧洲时报3月21日攀鸿编译报道】对于很多人来说,浪漫的法国是梦想中的国度。但是数据显示,法国人也爱移民了。两年间,法国移居国外的人数上涨了4.14%,达到170万人。其中,瑞士仍然法国人最向往的国家。

《费加罗报》援引法国外交部的数据称,总体说来,近年来出生在法国的人移居国外的人数在不断上升,主要集中在瑞士、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美国。其中,瑞士仍是吸引法国人数最多的国家,已超17.5万人。

而在2015年,前往刚果、马里和阿尔及利亚人数增长尤快。前往西班牙和意大利的人数则在减少,在中国生活的法国人为3.1万人。

报道强调,通常在法国大选期间,民众移居国外的情况会加剧。

虽然移居国外的人数在上涨,但回国的数量却保持稳定。经合组织国际移民局主任Jean-Christophe Dumont表示,“虽然目前法国人口外流的情况没有那么严重,我们仍需注意到人口回流的数量在骤减,法国人在国外定居的时间越来越长,加入外国籍的人数也越来越多。”

《费加罗报》认为,促使法国人不断移居海外的主要原因是加入全球化队伍的理想以及逃避现实生活的心理。

法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3年,80%移居国外的法国人均在18-29岁之间,正是求学或开始职业生涯的年龄段。

Jean-Christophe Dumont说,如今无论是就业市场还是学业都越来越国际化,雇主会优先选择具有外语能力并有国际工作、生活背景的人才。不过2014年巴黎工商会的一份数据显示,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及不景气的经济才是法国人纷纷离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