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商务指南

 
 
 
              

认定医疗旅游大有“钱”途 法政府不顾非议加大投入
发布时间: 2015-08-06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

 
【欧洲时报】据《回声报》周三(5日)的消息,卫生部长图雷纳女士和外交部长法比尤斯上周五公布了法国发展医疗旅游的一系列措施。法国在医疗旅游方面落后,发展这个市场可望在5年内赚进20亿欧元,还可开创2.5万至3万个就业岗位。

外国人来法国接受治疗,不能只以欠债几百万欧元概括。医疗旅游是一个大有前(钱)途的市场。

卫生部长和外交部长上周五公布有关措施时强调:医疗旅游“提供了重要的经济增长前景,在法国的经济活动、创造就业以及医学与科技研究方面可能产生重要影响”。

两位部长在公告中宣布:由医疗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一个工作小组,将“确定有关的医疗行动的管理原则”,制定一份说明书和创立一个网站,用以介绍法国的医疗服务、在医生执业和接待外国病人方面简化行政手续、也将对接待医疗旅游的全部酒店进行评估。“所有这些工作应‘在今年年底以前’完成,目的是加强“法国医疗机构的吸引力”。

市场大有前(钱)途的前景,使得政府不顾争议,加快了发展医疗旅游的进程。除了近日沙特被揭曝积欠巴黎医院医疗费用以外,去年巴黎一家医院整整一层楼被卡塔尔包下私营一事也曾引起争议。

据经济学家让·德·凯瓦斯杜埃(JEAN DE KERVASDOUE)2月份公布的一篇调研报告,法国发展医疗旅游5年内营业额可达20亿欧元,还可开创2.5万至3万个就业岗位。这个数字根据德国的经验得来,德国发展医疗旅游已有10来年。

据“法国战略”智库3月公布的一篇报告,其他国家如以色列和土耳其,也在医疗旅游方面投资,这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报告指出:“本国国民到外国接受治疗的人数5年来增加了一倍,2007年有750万人,2012年增达1600万人。今天全球医疗旅游市场的营业额有600亿欧元。”这项收益每年还可能增加20%。

法国在此方面落后。“法国战略”智库估计:定居外国、来法国接受治疗的外国病人人数每年有8900人,占法国内科、外科、产科等接待病人总数的0.1%都不到。这些病人大多数在巴黎近郊GUSTAVE ROUSSY医院、巴黎的美国医院、巴黎的公立医院(AP-HP)接受治疗。法国在医疗旅游市场上有许多优点。“法国战略”智库指出:法国拥有优质的医疗制度、国际知名、等待治疗的时间相对而言较短、价码也具有竞争力,与美国相比,同样的服务在法国的收费要便宜四分之三。

但法国医疗旅游业务的发展也面临文化、习俗、观念上的障碍。巴黎公立医院的SUD工会总书记让-马克·德沃歇尔说 :“在伦理观念上,这提出了一个问题。”对许多法国医疗人员和病人来说,医疗部门不是商业资产。